close

今天真的很高興可以跟29位學員分享SBIR的撰寫技巧。

 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正開始進行)

 

謝謝Amy一起幫忙宣傳這個活動,才使得這場講座圓滿完成;

謝謝阿德和龍哥蒞臨參加,沒有時間好好招待你們,真的很不好意思;

謝謝榮杰、Joyce和夥伴陳建銘先生的幫忙,我才可以專心演講不用處理其他事情。

 
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)
(我的合作夥伴-目前在智慧財產局任職,專長為專利檢索、專利地圖分析的陳建銘先生)

 

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製作PPT,昨天、前天甚至都做到凌晨2~3點,

因為計畫內容之多,我有太多的東西要跟學員分享,希望短短的一個多小時,

可以讓學員徹底了解計畫撰寫的技巧以及實務上需要注意的眉角,這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情。

 
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 我正在介紹精心設計的內容)

 

所以我採行的策略是給學員鏟子、鍋子還有食譜,

讓學員回家後可以自己炒出美味的佳餚,

很多內容是我從好幾份計畫整理歸納出來的,加上自己的經驗所編排,

針對不易下筆的標題,我提供大綱和策略工具,

例如:BCG矩陣、S曲線、40原則,再教學員如何使用和作文,

看到學員聚精會神地聆聽和抄筆記,上完課真的感到很有成就感。

 

令我訝異的是這班學員超級踴躍的發問問題,

像是陳俊元先生、陳品樺先生、楊士賢先生等等問了許多非常實務的好問題,

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各位解決。

 

總之,這場講座可以圓滿結束,

除了我和工作人員之外,

更重要的是有學員熱情的參與和回應,

這也是促使我繼續分享的動力。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 學員非常踴躍發問)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 學員非常踴躍發問)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 學員非常踴躍發問)

(林聖倫系列講座2:中小企業的救星-跟政府拿錢做「創新研發」-SBIR 講座 學員非常踴躍發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eo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