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聖倫講師您好:

 我是元智大學的親善大使周詠萱,之前有聽聞您來過我們學校演講過,學長姐們都覺得受益良多,我們社團在三月一日的時候有一堂社課是有關「企劃書撰寫」,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來擔任我們的講師,教導我們關於企劃書的各種事項,以及該如何撰寫企劃書及細流……。

 企劃書撰寫  

這是第一次經由上課學員推薦而來的演講邀約,在我的講師事業發展上帶給我很大的鼓舞。

 DSC02173-1200

我在學生時代對元智大使的印象,就是一群被學校選拔出來的帥哥、美女,會接受國際禮儀和美姿美儀的訓練,然後在重要場合接待來訪貴賓,僅止於此。

DSC02190-1200DSC02193-1200

就在我受邀擔任昨天企劃撰寫課程講師時,近距離與元智大使的學弟妹互動後,我才發現這個團隊實在太優秀了,不單單擁有姣好的外表,他們對課程用心和認真的程度,是我授課以來感受最深刻的,我相信任何一位講師幫元智大使上課一定都會非常賣力,因為身為老師最大的成就感,就是希望能夠得到學生的投入和回應,我當然也不例外,為了回饋他們,我可以說把畢身絕活全都傳授出來。

 

打從我進入教室開始,詠萱學妹就請我先到另外一間教室休息(非常貼心,預先借好了另一間教室作為休息室,而且門口還安插了一位學弟隨時待命招呼我),因為我在現場他們可能不方便佈置場地、安排人員。等到晚上六點半,學妹邀請我到教室上課,才走到教室門口, 5、6位學弟站成一排列隊微笑歡迎我,齊聲大喊「講師好」,對於他們如此盛重的招待,我真是又驚喜、又害羞。一進教室,看到黑板上學弟妹彩繪的可愛插畫、課程名稱和我的名字,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用心非常感人哪,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,而且超乎我的想像。

 DSC02184-1200

 

上課人數近40位,每一位學弟妹都整齊一致地打扮過,坐在座位上一定都抬頭挺胸,讓人感受到態度認真十足,我想這就是團隊學長姐傳承下來的風氣和傳統吧。下課十分鐘後,每個人都很準時地回到座位上,連跟我照相,每個人的雙手都放在固定的位置上,真是一個很有紀律的團隊。

DSC02187-1200

 

就因為很有紀律,多少會有些距離感,更引發我想要炒熱上課氣氛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之前聽過憲哥的演講、看過憲哥的書,我從中學習到如何一開場吸引學員注意力、如何說出好的故事及善用金句,於是我嘗試運用在這門課上,發現效果真的提升很多。

 DSC02179-1200

課程一開始,我以問句起個頭:「你們覺得為什麼要寫企劃?寫企劃的用意是什麼?或是你也可以分享想從課程學到什麼?」待5位學弟妹回答後,我並沒有立刻說明答案,我告訴大家:「等上完課希望你們獲得想要知道的內容,或啟發了新的想法。」

 

課程架構基本上分成兩個部分「What to say」和「How to say」,「What to say」就是企劃案要談的戰略,而「How to say」是企劃案要執行的戰術,我所給的是戰略分析的邏輯思考和戰術執行的工具,再一張企劃架構表,學弟妹只要照著我的步驟填滿架構表,就算是新手我相信也會寫企劃了。

 DSC02185-1200

在課堂上,我不僅教授寫企劃的知識,我也分享了學企劃的心路歷程、工科跨商科的作法、參加商業個案比賽的經驗和範本,這些故事學弟妹都非常有興趣,縱使下課時間到了,他們寧願晚下課也要聽我把故事說完。下課後他們還是不放過我,3、4位學弟妹接連來問我如何考研究所、工科轉商科、拉贊助等問題,對於他們積極認真的態度,我想問誰說7、8年級生是草莓族?我想他們需要的是有人指引方向而已,很高興自己有機會能夠幫助到他們。

 掃描0002-1200掃描0001-1200

(非常感人,元智大使還特別製作了「感謝函」呢!)

 

這次授課經驗真的非常棒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元智大使分享,也歡迎其他學校的邀約,邀請主題參考:生涯規劃、企劃撰寫、履歷企劃、問題分析與系統性創新。演講授課是聖倫能發揮影響力、貢獻這個世界的方法,我會認真準備每一次課程,並且將心得和照片與大家分享,期望能夠幫助更多人。

DSC02196-12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eo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